塔里木大学军乐团在乌鲁木齐站快闪表白祖国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7-13 22:56:4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7月13日11时许,乘坐火车的旅客络绎不绝地走进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内坐满等车的旅客,突然,一阵铿锵的音乐响起。循声望去,70多名身着橘红色短袖、黑色长裤的学生手持各种乐器在深情演奏。

塔里木大学军乐团在演奏音乐。记者张万德摄

  音乐高亢激昂,极富感染力。旅客聚拢过来,听他们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来自塔里木大学军乐团,要去上海参加演出,转火车路过乌鲁木齐站,就组织了这次快闪活动,以艺术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歌颂美好的祖国。”塔里木大学团委副书记常海亮在人群中大声说。

  塔里木大学60多年的办学历史孕育了胡杨精神。2018年7月7日,塔里木大学军乐团成立,130多名团员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熟练掌握了20多种乐器,顺利完成多个演奏任务。

  这个暑假,军乐团团员放弃回家的机会,选择了在学校训练,为的是能在上海的展演上顺利演出,展示胡杨精神。

  军乐团团长、大二学生田书凯站在演奏队伍中,和同学们一起为旅客奉上这场音乐“大餐”。“暑假时每天都训练,最多时一天训练10个小时。我希望用自己手中的乐器,奏出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所以训练这点苦不算啥。”他说。

  快闪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中达到高潮,众多旅客随着音乐放声歌唱,似乎要把自己热爱祖国的感情通过歌声表达出来。人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一激动时刻。

  “很激动,听完心潮澎湃。”旅客张伟东说,“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就让我们用音乐和歌声向党献上深情的祝福吧。”

  快闪活动结束了,军乐团的学生们收拾好乐器,踏上远赴上海的旅途,而那铿锵的音乐声,似乎还在乌鲁木齐站内回响……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