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棉花丰收直播让众“棉粉”心潮澎湃 来看网民都说了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05 21:05:4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报道)“一个棉蛋能值1万元!采棉机一天搞定200亩棉田,比600个人都能干……”“靠种棉花年入百万,这可是实打实的幸福感!”11月5日,石榴云客户端发起、全国百家媒体同步播出的“新疆的棉花丰收啦!”大型联动直播,让各地网民着实心潮澎湃了一把。

  眼下,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192万亩棉田宛若一望无际的白色“花海”,大型采棉机在棉田中穿梭采收,11月5日,石榴云/新疆日报三路记者走进沙雅县,带广大网民观看繁忙壮观的机械化采棉现场,看忙碌有序的棉花运输收购情况,走进村民家中,感受新疆棉农丰收的喜悦。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新疆棉花“吸粉”无数,大规模机械化采棉的壮阔场景和棉农增收致富的故事,让网民们纷纷留言点赞,为新疆棉花打call。

网民部分评论截图

  “看上去像下雪了!”“我也想在新疆棉田直播!”……网民这样表达着被新疆棉田丰收美景打动的心情。

  “大型机械太牛了!”“科技和农业创新,造福了农民!”“洁白的棉花温暖了整个大地!”“春耕秋收,劳动人民最幸福!”网民们表达着对新疆机械化采棉的赞誉和对劳动人民的祝福。

  “棉包就是金蛋!”“靠棉花年入百万,这可是实打实的幸福感。”“喜欢新疆,喜欢新疆人,喜欢新疆棉,还喜欢新疆出产的各种各样的果实”……网民们的留言满是对新疆的热爱、对新疆棉花的赞美和对新疆棉农幸福生活的由衷赞叹。

  “组团去新疆种棉花”“我也想在棉花田里直播”“这些棉花我全要了”……棉农的好收成也让不少网民在评论区交流起了“棉花生意经”。

  各地网民们的互动交流热情也让当日“新疆的棉花丰收啦”的话题持续升温,#新疆的棉花丰收啦#等微博互动话题也登上了当日的热搜榜和要闻榜,包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等博主纷纷转发了当日直播和报道内容。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