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携全国媒体直播“新疆的棉花丰收啦!” 国外网民惊呼“太美!”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05 22:09:58

  原标题:石榴云携全国媒体直播“新疆的棉花丰收啦!”  

  213家媒体和平台同步播出 国外网民惊呼“太美!”

石榴云/新疆日报直播记者张梦雨在直播结束后与村民和采访嘉宾在棉田前合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琦铭报道)11月5日12时,由石榴云客户端发起的“新疆的棉花丰收啦!”大型直播,通过全国213家媒体和平台同步播出,参与分发的媒体规模再创新高,相关话题也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和要闻榜。

  当日,石榴云/新疆日报三路记者前往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走进棉田里、村民家和棉花加工车间,开启了一场见证棉花机采、运输收购、村民依托棉花增收致富的多机位连线直播,带国内外网民观看了壮观的机械化采棉现场,聊棉农们的幸福生活,感受新疆棉花丰收的喜悦,解读新疆棉花的“幸福密码”。

  包括新华社、央视频、中新社、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国军网、CGTN新媒体、湖南广电风芒新闻客户端、澎湃新闻客户端、川观新闻等媒体机构,以及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微博、抖音、快手、腾讯视频号、YY直播等213家媒体和平台对本次直播进行了全网同步分发,CGTN新媒体等还向国外网民直播了本次棉花丰收情况,让“新疆棉花丰收”迅速成为当日热门话题。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梦雨、汪舟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棉田进行现场直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 摄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大规模机械化采棉的壮观场景和棉农增收致富的故事也让各地“棉粉”心潮澎湃。“大型机械太牛了!”“棉包就是金蛋!”“靠棉花年入百万,这可是实打实的幸福感”……各地网民纷纷留言点赞,为新疆棉花打call,棉农的好收成也让不少网民在评论区聊起了“棉花生意经”。

  “这场直播让我们湖南的网民们一睹新疆棉花丰收盛景,内容很受欢迎。直播开始后不到半小时,我们的直播收看量就超过了4万人次,内容和画面都很棒!” 参与本次直播的湖南广电风芒新闻客户端运营负责人唐宏顺说。

  “航拍、多机位、多视角、画中画,直播的代入感很强,不仅有棉田的壮观场面,也解答了采棉机怎样操作、棉农的收入如何、日子过得怎么样等网友关心的问题,新闻性和知识性都很足,给网民提供的信息量很大,网友互动热烈。”人民网人民视频编辑组组长赵纲说。

  掌上兰州主播翟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用“实实在在”总结了千里之外的兰州观众对本次直播的感受:“这场直播可谓一场实实在在的丰收发布会、幸福分享会!棉花不仅是地里实实在在长出来的农作物,也是老百姓心中实实在在的幸福花,通过直播让更多人见证了当地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日子!这种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直播内容很提气!”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英其满村棉农阿迪力·艾合买提家进行现场采访播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 摄

  “各地网民尤其是国外网民一直很关注新疆的发展变化、普通老百姓的工作生活情况,因此,与新疆相关的直播我们都会参与。今天我们在CGTN官网、客户端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用中英文同传方式对本次直播内容进行了同步播出,海外网民参与互动的热情很高,也让更多国外网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新疆。”CGTN新媒体编导田楚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田楚吟说,本次直播期间,国外网民的发言很活跃。“直播刚开始,当看到正在自家棉田里直播带货的那位新疆姑娘时,就有网民惊呼‘棉田里的直播间太大、太美了!’有的网民关注棉农的收入,有的很好奇‘棉花经过哪些环节才能变成服装’,有的网民为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状态点赞,有的网民感叹‘中国把非常艰辛的采棉劳动开发成了解放人力的机械化操作,很伟大’……大家评论最多的是新疆老百姓的热情、充实和朴实,通过棉农和直播主持人的聊天对话,也让国外观众真切了解了新疆南疆普通农户家里的变化,让大家感到很亲切、很质朴。”田楚吟说。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