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丨无话不欢双姐妹 店店相连心贴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3 23:24:1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郑卓报道)“我的姐姐侯香玲性格大大咧咧,人好得没话说。”克然曼·麦合博甫坐在阳光下的椅子上笑着说。此时,旁边的侯香玲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嘴角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无论是吃饭,还是走在街上,两人总在一起乐,乐的原因五花八门。有时乐的是喜事,有时乐的是趣事,有时侯香玲一口气喝光一杯饮料喘粗气时的滑稽样子,也能逗得两人大笑一场。在她们的生活里,只要有彼此在,乐呵事一定不会少。

  在哈密市伊州区工人市场里,克然曼和丈夫阿不都·克然木经营着一家副食品店,主要销售馕饼、牛奶、酸奶、茶叶等,侯香玲在隔壁也开了一家副食品店。两家店虽然紧挨着,非但没有同行的“内卷”,反而多了体贴和关心。

  相识8年来,侯香玲和克然曼两家人常来常往,互相帮助,虽然都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但在她们看来,正是这一件件小事,让彼此之间产生了家人般的感情。

  “刚开店的时候,我和丈夫不太会经营,生意很一般。”克然曼说,隔壁店的侯香玲为人热情,看到店里的情况后,就主动教她如何打理生意。

  侯香玲经过观察发现,克然曼店里卖的商品很有限,只有几种副食品,品种少,自然赚的也少。为此,她和丈夫就经常给克然曼夫妻讲一些做生意的经验。去年,侯香玲家的百货店生意特别好,每天都非常忙碌。那时,侯香玲的孩子上初三需要照顾,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把家里的水果店生意暂时转给克然曼做。“店面空着也是空着,如果能帮到妹妹也是挺好的事。”

  为了让克然曼能快速熟悉水果店生意,半个多月时间里,侯香玲和丈夫每天都帮忙搬货,顺便教授做生意的小窍门。

  侯香玲店里经常有各民族顾客来买东西,有时候顾客说的她听不懂,就会喊妹妹来当翻译。每一次,克然曼都会撂下手里的活二话不说过来帮忙。 克然曼的丈夫还教会了侯香玲如何做地道的酸奶。

  “前段时间,侯姐回山东老家探亲,姐夫不会做饭,每天就瞎凑合。”克然曼两口子看着心疼,于是每天多做一些饭送到店里,抓饭、手抓肉……每天不重样。

  侯香玲为了给克然曼的店做宣传,经常把他们卖牛奶的火热场面拍成视频发到网上。“有了侯姐的帮助,我们店里来了很多顾客,生意逐渐红火起来。”克然曼说,这些年来,两家人相互帮助,日子越过越幸福。

  “我和克然曼妹妹就像亲姐妹,我俩的丈夫就像亲兄弟,今后我们要把这份感情一直延续下去。”侯香玲拉着克然曼的手笑着说。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