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拉条子来了!滞留西安的石大老师和医护人员集体请战就地支援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2021-12-27 21:33:56

  西安突然暴发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四面八方的支援也纷纷汇集西安

  而在这些温暖的支援队伍里

  就有一群来自新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石河子大学的老师们

  2021年8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的3名医护人员和石河子大学的6名老师被公派至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培训,原定12月24日培训考试结束后,他们返回新疆,但突然暴发的疫情,让他们滞留西安,于是决定请战就地支援西安。

  12月27日,小编联系到了参与此次支援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的石河子大学药学院教授韩博。

  “25日,我们在宿舍讨论疫情的时候,大家突然都迸发了一个念头:既然回不去,那不如贡献一份力量。”韩博说,大家还没有来得及卸下考试的疲惫,便集体写下请愿书,自愿加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我们滞留西安无法返回,集体决定就地转战支援西安,抗击疫情,这是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大学教员的责任。”请愿书中温暖而有力量的文字,体现了新疆人的大爱,也感动着西安的人民。

  韩博告诉小编,雁塔校区有三千余人,他们联合一同滞留在校园内的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护人员,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教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建了一只志愿者队伍,参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核酸采集点的核酸采集、抗疫宣传、心理安抚等工作。

  12月26日上岗第一天,他们从8时一直到当天18时许,不间断地工作着。

  夜幕降临后的西安气温低至零下,加之手上要不断喷酒精消毒,身体的温度就更被拉低了一些。

  “身体是冷的,但心是暖的。”韩博说,在给师生们做核酸的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不少感动。

  26日当天,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肿瘤内科主管护师卢层层为一名小姑娘做完核酸后,收到了小姑娘亲手制作的卡片。

  朴实的文字

  稚嫩的文笔

  却饱含着小姑娘满满的关心和爱心。   

  还有一些居民知道他们从新疆而来,为表感谢,还送来了糖果。

  他们是师者,是医者

  更是可爱的逆行者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也为西安祈福

  相信西安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西安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跨过这个寒冬。

  肉夹馍,别怕!拉条子在这陪你!

  也愿西安疫情尽快过去

  所有人都能够平安回家~

  石榴云综合 石河子大学官方抖音、石河子大学官方网站、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刘新草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