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新疆优秀账号推选活动开始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1-24 11:19:42

新疆访惠聚微信公众号截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甘兴华报道)互联网已逐渐成为新时代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为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日前,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主办的新疆优秀账号推选活动正式开始了。

  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建党百年初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旨在推动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有效利用网络公众账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推选活动,打造一批标杆政务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政务号的公信力、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上每一条群众诉求和建议,既是社情民意的直观表达,也是与时俱进的治理命题。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需要在线上为走好群众路线开渠引流,在线下为完善治国理政添砖加瓦。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为群众办好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网络环境,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活动推选对象主要为积极推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主张、传播正能量,及时反映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热心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表现突出的网络公众账号。账号包括由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各地(州、市)党政部门、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等组织或个人运营,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澎湃、B站、UC头条等平台开设的公众账号。

  账号评选标准,首先是具有真实性。坚持用事实说话,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引导受众正向发声。报送材料要与账号信息、发布内容相符,真实有效。其次是具有群众性。账号要体现群众导向,紧贴民生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的问题,疏民困解民意,更好凝聚人心,在解决群众问题困难的过程中形成自身特色亮点。另外,还要具有创新性。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可以自主策划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具有一定原创网络产品的生产能力,能够结合社会民生热点话题,创新利用网络化表达方式传播正能量、暖新闻,呈现形式生动新颖、可读性强。最后,要求具有传播力。账号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一定的影响力,带动面广、互动性强,能够积极发挥“传声筒”“回音壁”的作用,激发网民创新活力和参与动力,搭建起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活动采用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各地(州、市)党委网信办推荐的方式进行,经最终评审推选出优秀账号20个,优秀组织单位10个。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