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季度油气产销两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4-08 18:55:1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报道)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钻机轰鸣、百日劳动竞赛在准噶尔盆地拉开火热序幕、一辆辆油气运销车奔驰在天山南北……今年一季度,新疆实现油气产销两旺,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玛湖油田钻井林立,开发场面火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于江艳 摄

  来自塔里木油田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油气产量当量达912万吨,同比增长64万吨。

  一季度,塔里木油田塔河南地区勘探评价取得重要成果,喜获两个预探发现、两个评价进展。特别是满深301H井刷新了盆地碳酸盐岩油柱最高纪录,进一步落实了储量规模,壮大了高质量发展的能源“粮仓”。
  今年,塔里木油田开展了项目(工程)建设年专项行动,全力加快博孜—大北、富满油田地面骨架等重点工程建设。其中,富满油田斩获14口百吨井,新井投产成功率达100%;大北3区块集输系统完善工程提前两个月投运,极大地释放了天然气产能。
  自2月中旬以来,新疆油田组织启动了春季百日劳动竞赛,抓住气温回暖、承包商返回有利时机,加快增储上产步伐。

  一季度,新疆油田生产原油360万吨、天然气9.85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6.6万吨、1.52亿立方米,油气生产实现“双超”。

  在春季百日劳动竞赛中,各竞赛单位围绕经济效益、油气产量、产能建设等指标参与竞争,争夺流动红旗,赛出亮眼成绩。截至3月31日,在春季百日劳动竞赛期间,新疆油田新井投产达55口,超计划41口;产油水平177吨,超计划61吨;增产措施完成355口,3月增油水平476吨。

  在产量增长的同时,油气销售也实现“开门红”。一季度,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紧跟消费热点,开展“庆新春、迎冬奥”“助力春耕、惠农油我”等专项活动,扎实保障春耕和重点工程建设用油供应。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统计,一季度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20.8%,纯枪销售同比增长13.5%,燃气销售同比增长106.8%。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