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4-15 20:48:3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连日来,新疆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前往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地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4月14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克拉玛依市、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六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以“天山蓝焰——直击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场”为主题的直播活动。通过镜头对网友提出的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停放等问题进行互动,同时提醒广大网友在生活、工作中需要注意消防安全。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小区开展“守护生命通道”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典型的老旧小区通往小区道路狭窄,私家车和商贩摊点随处乱放的情况,逐一进行教育和劝离。

  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开展生产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详细排查全市生产经营性自建房的消防安全现状。针对违法建设经营、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逃生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故障等突出风险隐患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昌吉回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影院、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讯员 谭惠儒 摄

  昌吉回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影院、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建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集中排查整治车辆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

  行动当天,联合执法检查组前往居民住宅小区,针对小区内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车通道大门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标线和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小区物业进行整改。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按照“边查、边清、边改、边宣”的原则,深入辖区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并现场勘察指导消防通道建设管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消防监督员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当地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通讯员 谭惠儒 摄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消防监督员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当地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喀什市家具市场、服装公司,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时限。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