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鹰误入展厅消防员巧营救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5-02 16:04:5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慢点吃,都是给你的……”库尔勒市一只雀鹰飞进一家汽车城展厅内,横冲直闯,被消防救援人员救下,养足精神后放生。

小雀鹰误入汽车城展厅内, 消防救援人员巧妙营救。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制作

  5月2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4月30日下午,他们接到一只鸟儿误入展厅的报警后,调派石化大道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现场看见,一只鸟儿一直盘旋在展厅顶部,经查询得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雀鹰。

小雀鹰误入汽车城展厅内, 被消防救援人员巧妙营救。通讯员 马天浩 供图

  “小家伙在展厅内横冲直闯,可能是找不到出口了。”石化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蔡宗宝说,没办法直接抓住它,只能等它飞累落了地,才赶紧抓住它。

  看小雀鹰没有精神,消防救援人员取来水和火腿肠,一边轻轻地抚摸它,一边将食物递到它嘴边。蔡宗宝说,小雀鹰也毫不客气地吃喝,它精神慢慢好起来后,救援人员专门前往郊区将其放生。

责任编辑:巴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