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两口岸今年通行中欧班列超4000列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04 16:12:46

  “五一”期间,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两个口岸的班列通关人员坚守岗位,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两个口岸通行中欧班列超过4000列。

  这两天,一列列满载着日用百货、机械配件、服装玩具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两个口岸站相继开出,驶往波兰等地。截至5月2日,今年新疆铁路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达到了4114列,同比增长4.8%。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入,持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海关部门联动配合,实现各环节同步作业,提高通关效率。霍尔果斯、阿拉山口两个口岸中欧班列通行量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883列,同比增长一倍多。

  霍尔果斯口岸运营管理科助理工程师 陈凯强:我们落实口岸地区疫情防控责任,配合海关等部门做好班列的自动喷淋消杀等工作。同时,实行作业现场封闭管理,划小作业单元,提高各岗位防控能力。车站结合列车编组、票据办理等不同岗位的作业特点,合理调整班次,在作业区内实行双班轮岗,保证24小时不间断作业。

责任编辑:魏燕慧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