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也能做公益?新农大学子卡路里变爱心包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6-13 20:32:5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运球过人、射门……6月13日,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小学,球场上跃动着孩子们欢快的身影。

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小学学生在新安装的足球门前合影。新疆农业大学团委供图

  “我们也有自己的足球场啦!”指着新安装的足球门,学生阿布都热合曼·艾木都拉兴高采烈地说。

  与小朋友们同样激动的,还有千里之外的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们。“快看快看!我们每天打卡捐赠爱心步数做公益,真的做成了啊!”看着学校发来的视频,参与“圆梦体育包”捐步数的大学生们感慨万分。

  原来,今年1月份以来,新疆农业大学学生每天参与校团委组织的捐赠爱心步数公益活动,大家放下手机、走向操场、为爱捐步。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近日,第一批捐赠的2个价值8000元的“圆梦体育包”通过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送到了小朋友们手中。这个“圆梦体育包”里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跳绳、接力棒……丰富的体育器材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希望孩子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杨勇说。

  据了解,“圆梦体育包”公益项目由自治区团委部署,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共同开展,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通过支付宝“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捐赠步数,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根据捐赠进度为新疆乡村小学兑捐体育包。

  今年1月以来,新疆农业大学团委通过举办定向赛、“奔跑吧,青年!”公益活动、线上每日打卡捐步数等活动,动员全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公益活动。目前该活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