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学霸班”27人考研成功 网友:研值满满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原创 2022-06-22 12:14:49

近日

新疆农业大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182班

全班39人中36名学生报名考研

27人成功进入理想院校

其中考研成功:

新疆农业大学15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人

华中农业大学1人、北京林业大学1人

四川农业大学1人、贵州大学1人

湖南农业大学3人、青岛农业大学1人

福建农林大学1人、河北农业大学1人

这个班

成为学校里

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

羡慕的泪水从我的眼角流下

这样的学霸班级

究竟是如何养成的

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倚汀对于农资182班取得的成绩一点不意外:“学生通常在大二可以选择心仪的导师,跟随导师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研究,从构思出课题到最后得出实验数据,使同学们真正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也正是这样一个过程,同学们对专业产生了强烈的好奇,激励着同学们继续进行科研。另一方面,班级考研氛围浓厚,同学们像一家人一样团结互助。同学们都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不论是专业课的学习还是考研复习,各班级内互相督促,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

  考研前,班主任凯赛尔·库尔提前动员班里同学去考研。在每一次的班会上,总是悉心告诉同学们要好好复习,明白考研的必要性。除此之外,任课老师徐巧还请来了上一届已经上岸的学长给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解答考研中遇到的问题,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

  “班级获得优异成绩主要得益于班级强大的凝聚力。”农资182班班长刘骁说,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支农劳动先进班集体”称号、“运动会团体第一”等殊荣。多名同学曾是学校、学院学生组织骨干成员。

班级凝聚力

不仅体现在班级获奖上

还体现在一起奋斗的考研路上

大家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

共同享受学习的成功与快乐

他们既是室友又是“战友”

  农资182班6号楼613宿舍全员一起上岸。“新疆冬天的清晨寒冷刺骨,但我们心里还是火热温暖的。因为宿舍4人齐心协力向着相同目标进发,身体上短暂的痛苦远远比不上相知相伴的乐趣。”上岸湖南农业大学的夏义翔说。

  问起考研初衷,考入贵州大学的罗兴这样说:“选择考研是因为自身能力还不够,希望继续学习深造提升自己。”

  上岸北京林业大学的张聪颖说:“在考研过程中有很多难处,但我认为最困难的是坚持。”

  “坚持没有任何的捷径,逼一下自己,你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现在写烂的笔头,是以后可以支配的自由!”上岸湖南农业大学的夏义翔说。

  研路迢迢,在这条荆棘之路上,农资182班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学院和老师们都是他们坚实的后盾。

相信他们会在未来的路上

继续用最饱满的热情

奔赴下一场山海

愿你们永远保持热爱

永远保持上进

愿你们顶峰相见

星光不问赶路人

岁月不负有心人

漫漫考研路

相信自己

“研”途路上一定

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石榴云综合新疆农业大学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