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挂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6-28 09:49:0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盖有军 通讯员 杨海军报道)6月27日,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昌吉农高区”),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挂牌。

6月27日,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挂牌。通讯员何龙摄

  今年4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纳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范畴管理并享受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已有9家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昌吉农高区是全疆目前唯一建设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昌吉农高区规划总面积109.95平方公里,前身是2002年设立的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该区域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整,创新要素集聚,基础设施完备,政策保障有力,是全疆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和辐射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示范区。

  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建设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昌吉农高区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干旱荒漠绿洲农业为主题,以棉花为主导产业,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棉花科技创新高地、全国绿洲农业科技引领区、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区、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区、“一带一路”农业开放发展试验区,在棉花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农业生物育种、绿洲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等方面探索示范,努力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