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杨哨所添“新邻居” 薰衣草浪漫乐园等您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6-28 10:36:11

游客在薰衣草间小憩。通讯员 管述军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紫色花海与笔直的小白杨遥遥相望,淡淡幽香让英雄谷再添风景。6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工肖亚文发现,在离家不远的巴尔鲁克山下多了处连片的薰衣草花海。

巴尔鲁克山下薰衣草正值花期。通讯员 赵海嵘摄

  不用去“中国薰衣草之乡” 霍城县,在巴尔鲁克山下也能尽情享受薰衣草带来的浪漫情怀。2020年秋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从霍城县引进种植了200亩薰衣草,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去年花期时部分枝干已绽放出娇艳的花朵,今年,该团又扩种了近400亩,如今,小白杨哨所的“新邻居”——近600亩的薰衣草浪漫乐园,正值花期,每天游客络绎不绝。

  161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志清说:“虽然161团的薰衣草种植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薰衣草的培育成长,给当地旅游业态注入新的生机。紫色旖旎风光和浪漫色调,将使薰衣草浪漫乐园成为游客新的打卡地。”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