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帮办 丨毕业时学籍档案免费寄存团委 十余年后如何再度寻回?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7-22 11:48:0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邓平报道)“知道学籍档案在哪了,终于可以放心了”。7月19日,网友“羽踪泉迹”刘先生给记者发来信息,同时表达了他对“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和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对民生小事积极回应的感谢。刘先生表示,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知他,10多年前存放的学籍档案现保存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新疆人才市场)。

网友“羽踪泉迹”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刘先生介绍,他2010年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便将学籍档案存放在了自治区团委。如今在广州工作的他考虑到今后职业发展需要,便想要找到当时的学籍档案,但多方询问后,却没有结果。

  7月12日,刘先生化名“羽踪泉迹”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求助。“当时是免费寄存的,给了一个凭证。但一直没有去取,当时留的电话号码也已经不使用了,凭证也找不到了,请问,学籍档案还能找到吗?如果丢失了该怎么办?”

  为了帮助刘先生找到他的档案,并给更多像他一样需要寻找自己档案的往届毕业生提供帮助,记者与自治区团委取得联系后得知,当时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的部门为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

  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政策调整,2017年后中心便不再承担学籍档案及人事档案的管理服务工作,包括该网友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8800多份档案,中心全部移交至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新疆人才市场)。

  针对刘先生的情况,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档案移交记录中,检索到了他的相关信息。记者了解到,目前刘先生已经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新疆人才市场)取得联系,并确定自己的学籍档案确实在对方处妥善存放,待需办理调档时,如果自己无法前往,可委托他人预约代办。

  据了解,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虽然已经不再承担学籍档案及人事档案的管理服务工作,但针对于2017年之前存放的档案,中心继续接受相关咨询工作,往届毕业生可以拨打0991-2325158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马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