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高温下训练守平安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7-26 16:35:22

高温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对抗极端天气训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制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一半训练场,一半火场”这是消防救援人员的工作常态,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没有外出灭火救援任务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依然坚持常态化训练。

  天气炎热难耐,该支队的集训却一刻不放松,反而比其他季节更加严格。

训练后,消防救援人员满脸汗。通讯员 杜庆文 摄

  “高温天气里,我们通过开展各类灭火救援攻坚训练,提升救援专业素质,将身体素质和体能保持在最佳状态,随时准备迎接突如其来的战斗。”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王守明说。

高温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模拟各类事件开展训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制作

  在伊宁市各个训练场上,下午的体感温度高达40摄氏度,消防救援人员们身着厚厚的战斗服,戴着空气呼吸器,开展作战安全技能训练,模拟在危险区域延拉梯撤离、狭小空间窗口救援等科目,每次训练结束,战斗服都能拧出水。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高温下训练。通讯员 杜庆文 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安徽路特勤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林昌东说,“高温可能会发生各类警情,我们必须要训练对抗极端天气的战斗力,打好基础,强健体魄,才能在真正面临各类灭火救援和社会救助任务时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