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开膀子化着“妆” 检验人员完成制油企业设备检测任务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9-24 20:19: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万德 通讯员 宋伟报道)9月23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新疆特检院压力容器管道检验中心一支由12人组成的检验先锋队,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便影响,在完成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检测任务后,继续奔赴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实施了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1500余条工业管道和150余台压力容器的安全检验工作,让这个“变废为宝”的企业能够健康安全地生产运营。

9月23日,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新疆特检院压力容器管道检验中心完成了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1500余条工业管道和150余台压力容器的检验工作。通讯员 宋伟 供图

  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主要收集其他化工厂的荒煤气来制取油品,其中大量设备都属于压力容器和高压管道。如果要保证安全生产,就需要对这些容器和管道定期进行检测和维修。加氢反应器是该公司核心设备,一旦出现问题,整个工厂就会瘫痪。这台设备涉及5种不同的金属材料,检验先锋队需要把容器里里外外检验个遍。因为容器太厚,支援队伍要带来的相控阵等设备也未到场,检测员韩论坤说:“没有设备,就用老办法——能用体力解决的事,都不算事!”   

检验人员在大型管道内检测。通讯员 宋伟 供图

  加氢反应器的堆焊层相当于人体的“粘膜”,一旦损坏,发生的危险将是致命性的。检验时,需要用到放大镜、检验锤、超声波检测仪等,逐条逐层地进行扫描式检测。

检验人员进入塔器内部检测。通讯员 宋伟 供图

检验人员在容器内部检测。通讯员 宋伟 供图

  检验人员进出反应器时要爬软绳梯,这也是一个高难度、高危险度的技术活。容器内部的高温,加上黑焦油散发出的阵阵刺鼻气味,混合着渗透探伤剂极具穿透力的雾状气体,每个人从罐里出来,脸上都一块黑、一块红,变成了大花脸。而渗透剂的穿透力,让隔着鞋袜的脚都是红色的,洗也洗不掉。

  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新疆特检院压力容器管道检验中心这支检验先锋队圆满完成了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两家企业的3000余条工业管道和280余台压力容器的检验工作,为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新疆的经济发展贡献了特检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魏燕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