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患者急需腹透液 药企及时送药上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9-29 20:36:0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蓓报道)“我是腹膜透析患者,但从医院开好的药品物流无法配送,请想办法给我送下药吧!”9月27日,网友“欢乐马”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求助,希望能帮忙协调送药。

  当日,记者与求助者取得联系,问明情况后立即与国大药房·新特药店总部取得联系。“这种药品特别沉,特殊时期配送也不方便,但这种药物对于患者来说却性命攸关,我们今天就想办法找人送过去。”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萧萧说。

  “药品收到了,太感谢了!”当天晚上8时许,求助者告知记者,药店工作人员已将她所需15天药量的药品送至小区门口,共计15箱药物。工作人员免费装卸免费送货,并将她的社保卡拿去药店进行了结算。

9月27日晚上8时许,国大药房·新特药店工作人员将15天用量的药品送至网友“欢乐马”小区门口进行消杀。王海摄

 “我把诉求发到‘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感谢关注我诉求的人,一直追踪到把药送来……”27日晚上,网友“欢乐马”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写下一封感谢信,对“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和国大药房·新特药店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从国大药房·新特药店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药企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主动承担起药品配送责任,及时向公众发布购药信息。为全疆7个地州市170个街道(乡镇)、300多个社区(村)的居民共调配15万人次的药品,药品种类达5000种。

责任编辑:魏燕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