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丨迅速抢修,居民家来水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9-30 22:24:2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小区停水,盼尽快解决。”9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北路金坤小区居民杨强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小区已停水10小时。

  记者联系杨强后得知,小区停水是因为管线漏水造成的。记者迅速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应急抢修中心主任助理白云接到派单后,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抢修。

  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发现在金坤小区大门口的路面上,有一处明显的凹陷,原来是供水主管线发生了爆管现象。“关闭阀门、施工围挡、挖掘机开挖路面,抢修工作一刻都没耽搁。”白云说,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后,15时20分,抢修工作完成。

  记者再次联系杨强,他说,“家里来水了,感谢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感谢‘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对居民反映问题的关注。”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南园南路上被挖断的输水管线现场。田小丽摄 

  9月2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安置小区居民王芳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小区没水吃。

  记者与王芳核实情况后,随即联系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小丽。田小丽告诉记者,因乌鲁木齐城北主干线施工队在施工作业中将米东区南园南路上的输水管线挖断,导致曙光下村、铁厂沟东村、铁厂沟西村主管线没有水,致使居民家中停水。

  “我们正在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现场抢修。”田小丽说,为了尽快恢复居民区的供水,该服务中心人员一直在现场督促抢修工作。

  当天19时30分抢修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开始向居民区的供水管道内注水,22时前,所有居民区均恢复正常供水。

  王芳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抢修效率挺高的,政府很关心老百姓反映的民生问题,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