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搬运物资、消杀……消防员奋战抗疫一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07 14:41:5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11月5日,吐鲁番市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项特殊的调派任务,搬运50余吨防疫物资,6名消防救援人员10余小时完成任务。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连日来,消防部门常接到这样的“派警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消防力量。

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搬运防疫物资。通讯员 魏勃摄

  自吐鲁番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支援防疫工作。11月5日,接到搬运50余吨防疫物资的任务,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调派鄯善县消防救援大队6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行动完成搬运任务。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各大队本着“为人民服务、为政府分忧、为抗疫助力”的初心,主动作为、迅速响应,在确保灭火救援执勤任务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为辖区防疫抗疫提供强力支援。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搬运物资。通讯员 刘昱彤摄

  乌市水磨沟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消杀小组,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消杀工作,人均负重50斤、日行3万步,消杀30余个点位……这是该大队10名队员的日常消杀工作。连日来,他们完成消杀任务56次,累计消杀面积20余万平方米,其中,3名队员还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1月1日晚,接到调派任务,乌鲁木齐市安户街消防救援站“党员突击队”,奔赴指定地点连夜完成消杀、物资搬运工作。

  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消防救援人员主动请缨参与驻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先后多次赶赴现场进行搬运、消杀、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会商研判疫情形势、应急准备、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火灾防控5项工作,研究发布防控要点。截至11月6日,累计参与涉疫勤务119起,转运物资343吨,并协助辖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