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灯光常亮的警务室满满都是爱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13 19:03:1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这段日子多亏了民警,每天都给我们送来3顿饭,太感谢了。”11月13日,安某告诉记者,今年7月他和妻子来乌鲁木齐市打工,没想到遇上疫情,而他们在这座城市的温暖中已逐步渡过难关。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河南庄村警务区警长、警务室民警程海龙告诉记者,辖区自建房多,居民有1万多人,其中93%都是流动人口,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涉及各行各业,安某夫妇就是这种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警务区的警务室和两个警务站民警辅警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以及买药送医等紧急需求。11月3日深夜,一名2岁的儿童突发疾病,民警得知后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目前孩子已经康复回家,让大家感到欣慰。

  “这段时间我们通过居民微信群收集到374个困难诉求,目前已经解决369个。”程海龙说。

  为了最大限度帮助困难群体,警务室和警务站民警辅警摸排统计情况,通过村委会上报民政部门,随后民政部门为困难家庭发放了价值28.9万余元的现金和生活物资,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程海龙为困难家庭送生活物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供图

  辖区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家庭是程海龙重点关注的对象,疫情发生后,他个人出资4000多元,为23户特别困难的家庭购买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今年32岁的程海龙2020年从乌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来到河南庄村警务室工作。为做好群众工作,他买了关于“枫桥经验”和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书籍学习钻研,通过给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公布了自己的电话,承诺居民有事随叫随到。“至今每天接100多个居民电话,凌晨三四点也常接到电话。”他说。

居民发来的感谢信。

  两年来,程海龙通过入户走访和居民微信群“线上警务室”开展身份证户籍等公安业务咨询解答和办理工作,收集解决困难诉求,调解矛盾纠纷,开展反诈防盗等普法和安全防范宣传,以灯光常亮的警务室守护着居民的平安和谐。

  疫情防控期间,警务室成为居民同心抗疫的坚强后盾,民警辅警的暖心服务也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目前辖区疫情情况向好并趋于稳定,在居民群众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程海龙说。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