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困难诉求解决了,他们在留言板写下一封封感谢信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14 21:28:4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经过多方联动,治疗母亲肾衰和心衰的紧急药品拿到了;经过各部门协调,孕妇成功回到家中,并顺利到医院分娩;经过多部门协调帮助,婴儿的奶粉拿到了……近期,新疆各地各部门积极协调、主动作为,解决了一批群众涉疫困难诉求。

  反映的困难诉求解决了,网友们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一封封感谢信,对各地各部门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得知我的诉求后,药监部门、社区和药店多方协调,药品很快就送上门了,十分感谢。”11月12日,居住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雪峰小区的马旺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各部门、单位解决他的购药难题。

  马旺告诉记者,因母亲肾衰和心衰急需购买紧急药品,他曾联系多家药店均没买到,随后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求助。11月11日,通过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乌鲁木齐市百草堂大药房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协调,他成功在一家药店买到所需药品,但取药成了难题。“我联系到辖区的翠泉南路社区干部枣里古丽·吐尔逊,她非常热心地帮我协调,很快就拿到了药。”

Screenshot_2022-11-14-17-01-16-98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民马旺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街道翠泉南路社区干部枣里古丽·吐尔逊说,社区成立了购药、取药服务队,她每天将居民所需的药品上报给服务队,社区再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居民购药和取药,“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感谢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民贾旭东在留言板上留言:“上个月,远在奇台县患膀胱癌的母亲突然病情恶化,卧床不起。知道家里情况后,我心急如焚,随后与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驻北京路街道呈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任朝晖反映,希望协调回家照顾母亲,任书记帮我出主意、想办法,并帮我申报离乌申请,很快申请就批下来了。”

Screenshot_2022-11-14-16-58-21-32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民贾旭东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的感谢信。

  11月14日,记者与贾旭东取得联系时,他正在家中照顾母亲,“申请回家过程中,除了任朝晖书记尽心尽力、忙前忙后外,高新区(新市区)委办公室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也一直在与我对接协调,他们在百忙之中还耐心地帮助我,让我很感动。”

  伊宁市民郭鑫在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各级部门在她探亲途中受困时,积极沟通帮她回到伊宁市家里,并帮她联系医院顺利生产。11月14日,郭鑫告诉记者,怀孕期间她到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直属村探亲,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到伊宁市。眼看距离预产期越来越近,郭鑫向居住地伊宁市北京路街道梧桐丽景社区和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直属村求助,经过两地积极协调,上月底,她回到伊宁市家里,“前几天,在北京路街道梧桐丽景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我顺利到医院生产,从探亲点到回家,再到医院生孩子,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热心的干部,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居民莎热汗·阿不力米提也在留言板写下长长的感谢信,感谢多个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她孩子面临断奶粉的问题。

  莎热汗告诉记者,她的孩子9月龄,对奶类高度过敏,只能喝特殊医学配方奶粉。由于之前网上购买的奶粉快没了,“我向高昌区葡萄镇副镇长玉苏普·买买提求助,玉苏普立即给上级部门打报告说明情况。”莎热汗说,通过火焰山社区、葡萄镇、高昌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各级部门领导干部联动,民警和社区干部合力将奶粉送到了家中。

Screenshot_2022-11-14-16-56-10-44_099f95bef5e633b292799bf9dce96807

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居民莎热汗·阿不力米提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的感谢信。

  “在我们不知所措时,是吐鲁番市火焰山社区、葡萄镇、高昌区各级部门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在拿到奶粉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内心无比感激。”莎热汗在留言板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薛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