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我年轻让我来!”“00后”预备党员抗疫一线担使命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5 21:27:2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11月24日下午,又到了送物资的时候。“我年轻让我来!”刘铠源总是“抢”大件的面粉、菜包搬运,很快把三轮车装满后,他驾驶着三轮车向居民楼驶去。遇到减速带时,刘铠源会提前放缓车速,让三轮车平稳通过。

  刘铠源今年21岁,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刚参加工作一个月的刘铠源响应号召下沉,先后在沙依巴克区两个小区参与物资配送、核酸助采、垃圾清理等工作。

11月24日下午,刘铠源准备去为居民配送物资。图由本人提供

  每次安排具体工作时,刘铠源总是冲在前面,尤其是在配送物资时,他总和同事们“抢”活。“他总是说他年轻还壮实,这活就得他来。”刘铠源的同事余占莲说,每当搬运物资时,刘铠源手拿肩扛,是他们中搬运物资最多的一个。

  在大家眼中,刘铠源还很细心。一次配送完物资,刘铠源刚准备缓口气,看到微信居民群里有人反映订购的一盘鸡蛋碎了3个,有点可惜。“究竟是哪个环节疏忽了?”刘铠源和同事仔细回想了配送物资时的每一个环节,又找商店老板商量如何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看到刘铠源认真的态度,商店老板很受感染,并表示居民集中订购鸡蛋时,由他提供一盘鸡蛋供刘铠源调换碎了的鸡蛋。工作不忙的时候,刘铠源又独自在小区里走了一遍。这条路上有减速带、那条路不平整……将这些容易让三轮车颠簸的路段“刻”在脑子里后,再次配送物资时,他就会提前减速,或下车推着车走过颠簸路段。

  遇到紧急事情时,刘铠源也从不退缩。前不久,小区地下室自来水管爆裂,致使多栋居民楼停水。在紧急抢修水管的同时,社区帮助居民订购了桶装饮用水应急。一桶桶20L的饮用水,刘铠源和同事一趟趟搬运,几趟跑下来,防护服里就全是汗。“吃晚饭,我拿着筷子的手控制不住地发抖。”刘铠源说,经过他们的努力,居民都用上了水,再辛苦都值得。

  “这次经历锻炼了我,也让我成长了。我会继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在抗疫一线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刘铠源说。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