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能源集团:以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09:49:1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张力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党员干部全面支援乌鲁木齐市各区县疫情防控,10月14日、10月28日、11月6日,先后3批次29人融入到社区物资配送、防疫消杀等工作中。

  微信日均“行走”2万余步

  11月23日晚,忙了一天物资配送、公共区域消杀和垃圾处理工作的陈东玖,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湿透了贴身衣裳。

mmexport1669282146000

陈东玖(右一)在协助分发防疫物资。受访者供图

  陈东玖是新疆新能源(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党员,当集团公司发出动员号召时,陈东玖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年龄不是问题,我是老党员,必须让我去!”今年53岁的陈东玖请缨时说。

  陈东玖下沉在天山区翠泉路片区日光社区。微信朋友圈“行走”步数显示,他每天行走2万多步。

  朱泓锟是集团公司所属新疆联强农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下沉到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翠泉路东社区后,朱泓锟作为馨和家苑小区的楼栋长,负责3个单元的物资配送工作,每天楼上楼下跑好几十趟,微信“行走”步数也经常是2万多步。

mmexport1669280149369

朱泓锟在协助社区干部开展信息录入工作。受访者供图

  “从米面油到肉蛋奶菜,居民生活事无巨细。”朱泓锟说,必须将居民订购的每一件物资送到家,这样他们才能安心宅家抗疫。

  主动选最累最脏的活干

  10月28日,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新疆新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创新中心员工穆鑫投入到天山区团结路片区文新社区抗疫。主要负责统计、运送物资和指定楼栋消杀、收倒垃圾等工作。 

mmexport1669282158734

穆鑫在收拾小区垃圾。受访者供图

  每天,天刚蒙蒙亮,穆鑫已穿戴好防护服,对楼栋进行三到四次消杀。消杀过程中,他宁可多跑两趟,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消杀工作很重要,这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方式。我既然负责这一栋楼,就要把这一栋楼的居民保护好。”穆鑫说。

  10月29日,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员工郭建刚到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儿童村社区报到。郭建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社区干部一起登记分发物资,为楼道做消杀。

mmexport1669280655236

郭建刚对楼道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

  小区里没电梯,郭建刚每日背着沉甸甸的消杀物资、保供物资爬上爬下数10次。“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的确很辛苦,有时忙起来饭都顾不上吃。但是,偶尔听到楼栋里大家喊的加油声,顿时又充满力量。”郭建刚说。

  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发展部部长马晓建下沉到天山区团结路片区团结路社区,主动选择最累、最脏、风险较高的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经常累得气喘吁吁、全身酸痛。

mmexport1669280639623

马晓建在收拾楼道垃圾。受访者供图

  10月底的一天,小区一住户不幸在家中去世,在接到求助电话后,马晓建和社区工作人员赶紧放下手中工作,急忙赶到住户家中,安抚家属情绪,帮忙处理后事。

  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经营部副部长李强下沉到天山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光明路北社区,主要工作是将采集的核酸样本进行数量核对,检查无误后对样本箱实施消杀,然后送到指定检测点。

mmexport1669280650475

李强准备送核酸检测样本。受访者供图

  每天,李强的手被手套捂得发白。“疫情当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李强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