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服务好群众是最要紧的事情”——记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党员突击队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14:53:5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冉虎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理应冲锋在前,现在人手不够,我来顶上。”10月16日,自治区财政厅所属事业单位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干部古力努尔·库尔班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

在天山区东泉路片区管委会翠泉中社区会培小区,财政厅下沉干部古力努尔·库尔班在搬运居民生活垃圾。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 提供

  为助力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31名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下沉天山区东泉路片区管委会翠泉中社区会培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生活物资能够及时准确送到居民家中,每次配送物资时,古力努尔·库尔班都早早来到物资存放处,对各类物资进行分类、清点和消杀。

  在垃圾清运时,为避免生活垃圾长时间在楼道内放置产生二次污染,她提前1小时通过社区微信群将清运垃圾的通知告知广大群众,逐层逐户及时将生活垃圾收集装桶,然后对电梯和楼道进行整体环境消杀。

  每日的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当看到微信群里群众为她的辛勤工作点赞,她便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就深知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服务好群众,这是最要紧的事情。”古力努尔·库尔班说。

  “我们家老韩上卫生间时摔倒了,我扶不起来。”已是晚上11点,正在吃晚饭的志愿者龚凌峰接到了孙长林老人的求助电话。

  “阿姨,您别急,我马上到。”挂断电话后,龚凌峰当即联系了一起下沉的同事陈海钦,迅速赶往老人家中。看到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的韩晓昇老人,他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将老人扶起,经过简单处理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才离开。

  第二天上午9点多,龚凌峰再次接到电话,得知韩晓昇再次摔倒,他们又立即赶往老人家中。经过询问得知,韩晓昇患有脑梗和轻度中风,上卫生间时突然乏力,才连续摔倒。得知老人缺药,龚凌峰和陈海钦一边联系周边居民借药品,一边联系药店买药,并第一时间把急需的药品送到了老人家中。孙长林老人感动地说:“要不是你们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

  “他们老两口都80多岁了,儿子连续三年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服务好两位老人,让他们的孩子放心。”陈海钦说。

在天山区东泉路片区管委会翠泉中社区会培小区,财政厅下沉干部龚凌峰和陈海钦逐层逐户地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 提供

  这些天来,新疆会计干部培训中心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每天从早忙到晚,核酸采样、转送物资、消杀环境、清运垃圾……及时高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