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下沉干部一线显担当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17:58:57

11月25日,宋泽仑(右)与志愿者在小区搬运物资。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

  作为一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下沉党员干部,宋泽仑这段时间格外忙碌,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登记居民信息、搬运生活物资、为居民做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与担当。

  宋泽仑是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职工,今年10月以来,他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路街道国际城社区。

  宋泽仑和两名志愿者负责300余户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发生至今,我已有3次志愿服务的经历,也算是‘老兵了。”宋泽仑说,“社区防疫工作量巨大,工作人员每天工作时间较长,我多干一些他们就可以多休息一下。”

  除了核酸检测外,300余户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任务也非常重,宋泽仑和志愿者又变成运输队,几个小时搬运下来,累得直不起腰。

  疫情期间,不只有辛苦,也有温暖。有一天,气温骤降,在室外忙碌着的宋泽仑和志愿者们被冻得直搓手。冒着雪,他们将一车车物资搬运到居民楼下,当逐户分发物资时,一位居民将一个暖手宝递给宋泽仑,并对他说了声“你们辛苦了”。“我当时心里暖暖的,就冲这再累也值了。”宋泽仑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依然感动着。

11月25日,宋泽仑在小区清理垃圾。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这几天,宋泽仑的微信群、朋友圈处处都是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同事们一个个在社区值守、配发物资的身影。从凌晨到深夜,从院落到楼栋,从入党积极分子到老党员,他们用平凡的身躯构筑成牢固的疫情防线,用初心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全。“作为他们其中一员,我很自豪。”宋泽仑说。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