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安磊:千方百计为居民办好事实事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18:48:06

11月20日,自治区司法厅下沉干部安磊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友谊路街道地窝堡社区钢花小区配送物资。董勇喜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3号楼的蔬菜包,我已经全部清点过了,没有遗漏的,现在就给居民送去……”11月24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友谊路街道地窝堡社区钢花小区,自治区司法厅下沉干部安磊正将一袋袋消杀过的蔬菜包装上三轮车,开始配送。

  36岁的安磊家住钢花小区,对小区内的情况非常熟悉,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担任所居住楼栋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服务。

  11月初,自治区级单位要求党员干部就地参与抗疫工作,安磊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并在社区进行相关培训后上岗。

  “之前我是志愿者,现在是来支援的下沉干部,身份转换了,责任和义务也就更明晰了。”安磊说。

  钢花小区人员密集,楼栋居多,分南苑、北苑,安磊负责的南苑有人口2477户、6000多人。每天安磊都在小区里奔忙,骑着电动三轮车送物资、楼上楼下清运垃圾、爬楼上门送菜包、逐一楼层消杀……

  “我叫他大个子,他人特别好,每次找他帮忙,特别好说话,办事速度也特别快。”居民樊国荣说。樊国荣和83岁的母亲一起居住,樊国荣本来身体也不好,还要照顾老母亲,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安磊在配送物资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就格外关注这母子俩。

  11月20日,冒着大雪配送物资的安磊,发现樊国荣家已经连续3天没有订购菜包了,担心降雪天物资运输困难,在配送其他物资时,安磊自费为樊国荣和其母亲购买了蔬菜和药品。看着冒雪送来的物资,樊国荣很激动:“谢谢,这么冷的天,还想着我们。”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友谊路街道地窝堡社区主任董勇喜说:“安磊千方百计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