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捐款80多万元 投放贷款40多亿元 新疆银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20:50:5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康颢严报道)记者从新疆银行获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疆银行快速响应、周密调度,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8月10日至11月25日,新疆银行累计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捐款80多万元,慰问千余名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同时紧贴民生助企纾困,投放各类贷款共计41.77亿元,办理延期、展期和调整还款计划共计37.88亿元。

疫情期间,新疆银行下沉干部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新疆银行供图

  “在下沉期间收到爱心企业的慰问,知道我们身后有这么多力量的支持,深深觉得这场疫情中不是单独的人在战斗,让我们在一线更有信心和动力。”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街道下沉干部杨峥说。收到新疆银行慰问捐助的抗疫物资和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时,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备感全民同心抗疫的温暖。

  这仅是新疆银行温度助力抗疫的小小缩影。8月10日以来,新疆银行累计慰问属地社区干部、医护人员、执勤民警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75次,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近4万元。11月5日,新疆银行启动“致敬逆行者、共筑红色屏障”活动,通过话费充值的方式,为一线逆行者送去温暖关怀,截至目前,回馈的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已达千余名。

  “静下来,是责任;动起来,是担当。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担当,传递金融正能量。”新疆银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大勇介绍。全行先后选派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活动,下沉社区投身抗疫一线,总行及各分支行还主动与属地社区对接,慰问千余名一线各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并向乌鲁木齐市、喀什市、吐鲁番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捐款80多万元,用真诚、温度与关怀彰显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新疆银行下沉干部在社区做志愿服务。新疆银行供图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新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全晋说。疫情期间,新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及时推出服务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加大线上贷款审批投放力度,拓宽金融服务广度,聚焦物流保畅等重点行业和产业链供应链等重点企业,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抗疫力度。

  据介绍,8月10日至11月25日,新疆银行已投放贷款568笔、41.77亿元,帮助疫情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走出融资困境,积极满足零售、批发、超市等民生保障行业金融需求;对零售、文旅、交通运输、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展期和调整还款计划1326笔,共计37.88亿元,主动作为助企纾困。

  同时,该行还加强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围绕“防范电信诈骗”“投资者金融教育”等组织开展1000余次内容新颖丰富的线上活动,覆盖全疆23万余客户。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