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心声丨吉木乃县:送政策送服务 为企业解难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20:05:4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任江 通讯员 胡阿尼什·那斯哈提 赵勇杰报道) 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赠送惠企政策“口袋书”和宣传手册,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可享受的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连日来,吉木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辖区企业,集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建立惠企政策快速直达机制,促进政策效应持续释放。

  “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加大保障就业力度,充分发挥人社助力企业稳就业保民生作用。”11月25日,吉木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社会保险中心主任李磊说。

吉木乃县旺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工人在车间加工骆驼肉肠。陈芬芬摄

  今年以来,吉木乃县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该县“稳就业、保民生”,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拓展服务渠道,确保就业惠民服务一直“在线”,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直播带岗优势,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模式,全力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招工、就业难题。同时,推行“免申即享”“线上申办”模式,在减环节、压时限、信息化上持续加力,依托内部社保、就业等数据平台并联审核,不断优化服务,突出政策扶持效应。

  “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不仅享受到‘免申即享’的稳岗返还政策,还享受到一次性扩岗、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惠企政策,补助金额达12万余元,缓解了企业经营成本压力,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吉木乃县旺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连森说。

  截至目前,吉木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累计发布用岗信息47期,提供就业岗位1524个;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场次,提供岗位856个;兑现社会保险补贴资金212.9万元、稳岗返还补贴资金75.56万元、就业援助金12.5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90余家、2489名职工。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