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心声丨杨磊: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21:05:0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2017年,我申请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塔格艾日克村驻村1年,担任工作队副队长。2021年,我再次主动申请参加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成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温塔木村的第一书记。两次驻村经历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11月2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温塔木村第一书记杨磊说。

杨磊(中)帮助村民为新梅施肥。照片由本人提供

  “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在基层党组织。”杨磊说 ,第一书记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就是要坚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首要任务,以“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为目标,带头谋党建、抓党建、促党建、强党建,发挥“五帮八带”作用,结成帮扶对子,倾囊相授,着力提升村干部、村党员带领乡亲们持续致富的本领。

  温塔木村有4个村民小组共计162户633人。近年来,温塔木村以大力发展乡村车间和特色种植养殖业为抓手,注重“抱团发展”、突出“合作共赢”,盘活本村资产和资源,在促进就业稳得住、产业能长久、致富可持续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不忘厅党组工作要求,时时对照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杨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牢固树立产业振兴的理念,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既要发展高效林果、品牌林果,也要发展乡村车间、特色养殖,切实优化管理水平、提升品牌质量、夯实发展根基,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抓好乡村环境整治,切实把乡村建设成为家园、花园、果园、乐园。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