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年产原油达660万吨 创历史新高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7 08:05:39

  记者昨天(26日)从中国石油获悉,塔里木油田年产原油达到660万吨,提前一个月超过去年原油产量,创造了历史新高。

  近日,塔里木油田哈得—富满区块完成新一轮新井增产,原油产量以年均50万吨的增速快速攀升。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哈得采油气管理区负责人 李旭光:今年这里已生产原油266万吨,产量同比增长34万吨,为塔里木油田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深入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和油气生产能力提升行动,集中力量高效完成115口新井投产,油气生产时率、开井率创造最好成绩,完钻8000米超深井30口,创历年之最。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张重愿:我们近几年在南天山钻探的克深21井、博孜8井等8000米深井平均井深都超过了8200米,8000米深井钻井周期已从600多天缩短到360天,钻井、测井、固井等多项指标均创造了新纪录。

  塔里木油田是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目前,日产原油2万吨,日产天然气9200万立方米。预计全年油气产量将突破3300万吨。

责任编辑:刘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