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高哈尔·铁了汗: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9 20:07: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

  “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时刻同人民群众在一起,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11月28日上午,乌苏市委统战部干部、金胡杨宣讲队成员高哈尔·铁了汗拿起手机,录制“云宣讲”短视频。

高哈尔·铁了汗在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哈尔·铁了汗本人供图

  近期,乌苏市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云宣讲”更便捷、传播面也更广。“我要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转化为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在身边。”她说。

  高哈尔今年29岁,热爱宣讲、喜欢宣讲的她,就像一只百灵鸟,随时随地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各族干部群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作为一名宣讲员,就是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高哈尔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高哈尔作为下沉干部,立即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她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并在乌苏市统战系统开展线上宣讲。在社区服务时,高哈尔化身“大白”,结合抗疫中党员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邻里间的凡人善举等,随时随地开展“微宣讲”,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齐心抗疫的正能量。

  “网上流行一种‘斜杠青年’的说法,那我就是一名‘斜杠干部’,因为既是统战干部,又是宣传干部,这也正是我做好宣讲工作的优势。”高哈尔说。

  今年2月,高哈尔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百姓巡回宣讲团成员,赴和田、阿勒泰等地的18个县市宣讲。走进田间地头、社区村队,高哈尔意识到,在基层宣讲,就是要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详细讲解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才能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高哈尔也是乌苏市九间楼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在这里,有一张有故事的摇床。50多年间,这张摇床在各民族家庭里被当作“宝贝”传借,有30名不同民族、不同血缘的孩子在摇床里成长。这张摇床,也是乌苏市各民族守望相助、亲如一家的有力见证。高哈尔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要继续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