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涉疫县市出台减免有关费用政策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9 20:28:0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1月29日晚,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成员杨玉叶介绍了喀什地区涉疫县市出台减免有关费用政策情况。

  喀什市、莎车县减免政策:

  减免疫情防控期间停车位租赁、滞停费用。小区内停车位减免本年度10月—12月3个月车位租赁费。对已缴纳本年度10月—12月期间停车位费的,停车费予以顺延3个月;对未缴纳停车费,业主在缴纳停车费时,减免本年度10月—12月期间3个月的停车位费;因疫情被临时封控或已停放在道路停车场和公共停车场的社会车辆,停放时间以车辆进出入场记录为准,免收疫情期间停车费。

  减免疫情防控期间的物业管理费。减免10月—12月3个月物业费,对已缴纳本年度10月—12月期间物业费的,物业费予以顺延3个月;对未缴纳物业费,业主在缴纳物业费时,减免本年度10月—12月期间3个月的物业费。

  减免城镇公共租赁住房、行政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租房租赁费用。喀什市对已缴纳10月—12月、莎车县对缴纳9月12月期间租金、房屋租赁合同未到期的,租金予以顺延;对未缴纳租金、房屋租赁合同尚未到期的,在缴纳租金时,喀什市减免10月—12月、莎车县减免9月12月期间租金。对房屋租赁合同到期的,如符合续租条件,签订新的房屋租赁合同,在收取房租时喀什市减免3个月、莎车县减免4个月,其中,莎车县减免主体为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对个体工商户8万元以下小额信贷给予50%的财政贴息(其中,莎车县是疫情影响期内),创业担保贷款人因疫情遇困的可展期1年还款。

  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脱贫人口中的新冠肺炎患者、因家庭成员被隔离收治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的家庭,根据实际需要给予临时救助,以户为单位,一户申请一次,一次性发放到位。

  叶城县减免政策:

  减免昆仑市政公司所经营管理公共停车场8月—12月底停车费用。

  减免所有住宅小区8月—12月底停车费、小区物业费、卫生费和垃圾清运费。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