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侵袭,哈密做好保供保通工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9 21:12:4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11月26日起,哈密市迎来寒潮天气,气温下降明显,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抓好保供和交通保障工作。

  11月26日8时至11月27日15时,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普降暴雪,降雪长达31个小时。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主线下涝坝至木垒、前山至盐池路段受暴雪影响,加上剧烈的风吹雪,路面积雪厚度达60厘米至120厘米,局部路段厚度达150厘米。

  在接到暴雪预警后,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克服大雪大雾大风的影响,按照人停机不停工作模式,出动除雪机械、平地机、装载机等25台,持续24小时清雪作业。至28日12时55分,全线双向道路已全部抢通,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目前,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运维人员仍奋战在除雪保通一线。

  11月27日,伊吾县前山哈萨克族乡突降大雪,往来车辆受阻。乡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应急分队开展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应急分队与交警部门共同上路巡查,给司机发放爱心救助包,帮助车辆排除故障,及时解决司乘人员的各类困难。至28日,共发放爱心包20个,救援17辆车、20人。

  在哈密市伊州区,在接到气象部门推送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后,伊州区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大南湖电厂明珠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对供暖工作作出调整。

  “从11月24日开始,我们把供热一级管网供水温度调升至100摄氏度,后续还将根据气温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该公司副经理王晶说,公司供热面积达730万平方米、228个小区。供热期间,公司一方面加大一级管网巡检力度,确保供热管网运行安全,一方面做好维修服务,为居民供热提供保障。

11月28日,在哈密市伊州区新民六路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公司哈密分公司东片区业务办理站,一位市民正在购买天然气。杨宏建摄

  11月28日,在位于伊州区新民六路的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公司哈密分公司东片区业务办理站,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办理各项业务。

  “应对寒潮侵袭,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居民用气需求。”该业务办理站站长张伟说,为方便居民办理业务,他们将服务窗口搬至公司门口,公司维修、售气等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还有专人值守热线服务电话。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