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炭企业全力以赴保冬供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9 21:38:1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报道)强寒潮天气来袭,新疆煤炭产销企业全力以赴保冬供,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加强销售调度,保障各族群众温暖过冬。

mmexport1669710201650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准东露天煤矿采场。吕占海摄

  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全疆43家供电供暖企业和5家疆电外送电厂能源供应任务。11月29日,该公司的南露天煤矿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开采和运输景象,矿场开采出来的煤炭,通过火车专列、公路持续不断地运送到热电企业。

  国家电投集团乌苏四棵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天山北坡“金三角”区域,承担着乌苏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奎屯市、精河县等地的煤炭保供任务。截至11月27日,该企业今年已销售煤炭95万吨,解决了周边县市和乡镇团场的“燃煤之急”。“疫情期间,矿场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生产不停,销售运输不中断。”乌苏四棵树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松说,煤炭销售实行全天候24小时无障碍发运。

  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承担着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的煤炭保供任务,截至11月25日冬供期间已累计向北疆热电企业送出75万吨平价煤。

  “3个装车点同时装煤,3班倒24小时发运,确保运煤车辆快进快出。”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伊犁一矿煤质发运工区副区长高鹏飞说。冬供期间,伊犁一矿努力提升“储、装、运”调控能力,及时准确掌握煤炭库存、车流情况,协调开辟煤炭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伊犁重点企业和群众用煤需求。

  中联润世新疆煤业有限公司11月以来已累计向热电企业销售30万吨冬供煤。“赶在寒潮来临前几天,我们给哈巴河县的供热企业送去1.87万吨煤炭,给双河市送去3.62万吨煤炭。”中联润世新疆煤业有限公司销售科副科长宋志远说。

  位于库车市的俄霍布拉克煤矿承担着南疆四地州的煤炭保供任务,目前该煤矿已复工复产,正持续提升产能,日销煤炭已恢复到3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最大的煤炭产销企业,承担着疆内外63家重点用煤企业的保供任务。冬供期间,公司所属准东、黑山、红沙泉3个露天煤矿不停产、不减产,全力以赴煤炭保供任务。目前,该公司正冲刺实现年度产销量8000万吨目标,为2023年产销量突破1亿吨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