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当好群众身边贴心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9 21:59:5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辛苦你们,帮我把大米送到家,太感谢了!”“蔬菜和面粉都送来了,这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太感谢咱们小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了,你们辛苦了……”

  在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吾斯塘博依路社区的居民群里,居民们对社区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涉疫县市各单位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集结下沉,化身志愿者,与驻扎在社区、村的党员干部并肩作战,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志愿者给居民运送面粉、清油。喀什零距离提供

  “胸前的党徽,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光荣,更代表着责任与担当。”在莎车县城西街道健康社区金海国际小区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潘海说。

  来自喀什地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的下沉干部潘海,负责金海国际小区一栋楼24户居民的物资配送、垃圾清理、消杀等工作。

  “志愿者的服务很贴心,谢谢你们。”居民张粉粉家的水管坏了,暖气无法正常使用,家中有两个月大的宝宝,潘海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她协调维修好了水管。

  “志愿者很辛苦,跑上跑下的,很尽心尽力,感谢他们。”小区居民阿依姆古丽·伊斯拉木收到蔬菜包后,在居民群留言感谢志愿者的付出。

  “一天上下楼几十趟送物资也累,但每次把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听到他们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都会让我信心十足,充满了力量。”潘海说。

  只要有居民提出需求,志愿者总能第一时间去解决。穿着防护服的他们一天上下楼几十趟,为居民送米面油、送蔬菜包、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热心服务群众,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居民排忧解难。

  这只是喀什地区涉疫县市下沉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连日来,喀什地区涉疫县市疫情防控一线,涌现无数“逆行”的身影。

  在喀什市东湖街道世纪大道社区东城花园小区,一袋袋由志愿者们分拣包装好消杀完毕的蔬菜包整齐地摆放在门前。

  下午4时30分,刚吃过午饭的入党积极分子肉孜阿里·买买提亚生和志愿者们正忙着向居民家送蔬菜包。蔬菜包还没有送完,一车南达牛奶馕又运到了门口等着他们送。

  东湖街道世纪大道社区16个小区2319户,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107人,驰援防控一线。

  “从每天早上8时开始核酸采样,到统计每家每户的生活物资需求,有什么困难一个个解决,物资经过消毒后再送到居民家。”肉孜阿里说,“这样的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站出来帮把手,每一个小家好了,大家才能好起来。”

志愿者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用品。喀什零距离提供

  从全员核酸采样到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从登记居民生活物资采购到接收物资,一一送到居民家,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看到志愿者每天送物资、送药品,居民们都很支持和配合。”下沉在叶城县西城6社区的喀什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志愿者依力亚斯江·依明说。

  西城6社区,环境消杀、垃圾收集清运、走访流调、物资配送……小区的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在小区临时管控期间,小区谁家有人生病,哪家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服务小区的志愿者都了然于心。了解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购买药品的需求之后,志愿者又承担“跑腿”服务,为老人买药并配送上门。

  这些天,在喀什地区涉疫县市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们依托“双报到双服务”机制,就地成为各个小区党员志愿者,他们化身为“大白”“保安”“外卖小哥”“接线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服务辖区居民。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