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昌吉州冰雪旅游季计划公布!

昌吉日报 2022-11-30 09:10:52

  冰雪风情旅游节、新年祈福节

  冬捕节、年货节……

  日前,记者从昌吉州文化体育

  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

  今冬明春

  昌吉州将积极推介冰雪旅游资源

  启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项目

  及其他系列节庆赛事活动

  打造最美冰雪旅游季

  让“冷”经济“热”起来

图片

  “今冬明春,按照州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我们昌吉州冰雪旅游活动的主题是‘昌吉的冬日,别样的温暖’,将重点围绕乌鲁木齐、石河子、五家渠等周边客源地,制定优惠政策,大力宣传推介,充分发挥昌吉州冰雪资源优势,主打冰雪游、自驾游、周末休闲游,迅速聚集人气财气,让昌吉州旅游业快速复苏,进一步打响昌吉文化旅游名片。”昌吉州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恒介绍说。 

  精准推介 打造品牌

  在会展推介方面,昌吉州计划在12月初召开昌吉州冰雪旅游政策发布会,面向全疆重点旅行社、州内旅游企业发布《昌吉州2022-2023年冬春季旅游市场营销奖补办法》、《昌吉州今冬明春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公布冬季业态名录和精品线路;兑现2022年旅游市场夏秋季营销奖补资金。

  12月下旬,昌吉州文旅部门计划前往乌鲁木齐、石河子、克拉玛依、吐鲁番、五家渠等地市召开冰雪旅游推介会。

  计划明年1月初,前往疆外客源地举办昌吉州文旅推介会。组织江布拉克景区在北京市召开专场推介会,大力推介昌吉州冰雪旅游资源。

  此外,昌吉州今冬明春计划筹备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广东旅展会、海南旅博会、上海旅博会等国内重点旅游展会,让全国各地游客深入了解昌吉州冬季旅游资源。

  活动丰富 快乐加倍

  今冬明春

  昌吉州文旅部门积极谋划

  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

  丰富当地居民、外地游客

  冬季出游选择

  01

  12月底,昌吉州计划在阜康市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举行“2022年昌吉州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启动仪式暨天山天池滑雪场开业”活动,组织吸引各地嘉宾及州域外团队、游客参加。

  02

  12月下旬,计划在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举办“迎新年群众趣味活动暨昌吉市冰雪风情节”启动仪式,争取举办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体育局支持冠名的各类文体活动。

  03

  此外,昌吉州文旅部门今冬明春计划与州文联(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江布拉克摄影季”活动;在昌吉天山北麓葡萄酒风情街举办“葡萄酒宝贝选拔大赛”活动;指导各县(市、园区)举办“昌吉的冬日·别样的温暖”主题冰雪风情旅游节、新年祈福节、冬捕节、年货节和“爱冰雪·过大年”群众趣味冰雪节等特色文旅活动,初步计划举办各类文体活动36场次。

图片

  昌吉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临江 报道

责任编辑:何艳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