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他一人献爱心带动了一群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1 18:57:3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王永强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青松小区,在当志愿者期间,他自掏腰包为困难群众购买生活物资,这一善举感动了身边很多的人,原本一个人的爱心之路,现在同行的人越来越多……

  12月1日,乌鲁木齐的最低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8℃,王永强拎着米、面、清油等生活物资去看望一位瘫痪在床多年的老人,这是王永强为困难群众赠送物资的第11天。

12月1日,王永强拎着物资送给困难群众。王林果摄

  在当志愿者期间,王永强发现有些居民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他有了要买些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的想法。11月21日,王永强拿出了3000元并发朋友圈征集需要帮助的人,而这位老人就是他帮助的困难群众之一。

  王永强做公益已经有18个年头,现如今是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秘书长的他,身边聚集着一群像他一样的爱心人士。得知他的善举后,每天除了有人推荐需要帮助的人外,还有人转来善款请他帮忙给需要的人购买物资。

  市民黄丽巧在朋友圈看到王永强的善举后,转来1000元,希望能帮到困难群众,而像她一样加入到这个爱心善举中的人,目前已有26名。

  王永强原计划是以个人名义帮助10名困难群众,由于加入爱心善举的人越来越多,他通过推荐人所在社区,委托社区工作人员购买物资后送给需要的人,目前已经帮扶了31名困难群众,计划一共帮助100名困难群众。

  为了让善款的使用公开透明,王永强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公布善款金额,并邀请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秘书处以及公益人田小燕共同监督善款去向。

  网名叫“感恩”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说:“看到王永强的行为,我很感动,虽然困难群众都有辖区社区关心、关爱,但是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会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些暖意。”

  王永强说, 爱心路上从来都不孤单,总是有很多爱心人士一起同行。这次举动,原本只是自己的个人行为,没想到有那么多的人加入,“等疫情彻底结束后,一定会带着身边的爱心人士,做更多的善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