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4 20:35:5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沈祖孝报道)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我区各地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的种子从小根植学生心中。

12月2日,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学生曹傲轩线上参加学校宪法晨读活动。卢璐摄

  “你拍一,我拍一,遵纪守法排第一……”12月2日,乌鲁木齐市第71小学二年级学生潘柯言和妈妈一起拍手诵读这首朗朗上口的普法儿歌。

  乌鲁木齐市第71小学德育办主任吴晓阳介绍,学校组织学生通过创编普法儿歌、录制普法小视频、绘制普法手抄报、宪法小征文、开展宪法主题升旗仪式以及宪法晨读活动等形式,让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4日,昌吉市第九中学学生李佳泽和妈妈一起参加学校普法班会课。刘钇灼摄

  12月4日上午,昌吉市第九中学开展线上学习宪法活动,校长杨德刚围绕“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宪法日的目的、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宪法手抄报比赛、同上一堂法治课、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宪法的精神和权威,将宪法知识入脑入心,自觉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

  “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宪法的重要性,加强了法治观念,我们更应该多去学法、遵法、守法和用法。”昌吉市第九中学八年级学生李濮帆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从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做起,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争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

12月4日,新和县第一小学学生制作的“学宪法 讲宪法”手抄报。图片由新和县第一小学提供

  近日,新和县第一小学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班主任们结合文字、图片和视频宣讲宪法,让学生了解宪法,并进行宪法知识问答,提高学生学法、用法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宪法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诠释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做知法、尊法、守法的小公民。

  该校党支部书记钱文英表示,学校通过宪法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宪法意识,用法治呵护成长之路,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人一起学习宪法,成为宪法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