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开启“冰雪之约”首滑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5 21:13:2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悦报道)12月5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开启“冰雪之约”首滑,为乌鲁木齐南山吹响了冰雪旅游“集结号”。

  当天,南山空气清新,阳光灿烂。来自全国的雪友聚在滑雪场上,尽情驰骋。

IMG_20221205_125444_1

12月5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上,滑雪爱好者们打卡留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快来乌鲁木齐滑雪,我们在丝绸之路等你!”在滑雪场准备区,抖音博主“阿敢”和几个小伙伴用镜头记录团队征战雪场的激情。

  “早就盼着上雪场的这一天!全国的雪友们,新疆雪质好,快来跟我一起滑雪!”来自河南的游客周殿彬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出邀约。

  “我前天从广州飞抵乌鲁木齐。这几天,雪友们正从上海、陕西、湖北等地陆续赶往新疆。这里滑雪体验感很棒。”来自台湾的游客郭志威说。

IMG_20221205_125556

12月5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准备区,单板爱好者在滑雪前进行技术热身。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滑雪场复工复产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迎接2022-2023年雪季,昨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了2023个免费滑雪名额,今天来滑雪的游客很多。

  “新雪季我们对雪道进行了全面优化,扩建了部分高山雪道,雪道可滑雪面积比上个雪季增加了3倍,达120万平方米。雪场购置了全新的冬奥会级别造雪、压雪设备,还应雪友需求新增了多项地形公园以及单双板爱好者道具。”黄河说,现在度假区东区和西区实现互联互通,停车区域也增加了,还购置了更多电瓶车方便游客,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可为全国雪友提供更好的服务。

IMG_20221205_124553

12月5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的游客。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当日,和丝绸之路滑雪场一同开门迎客的还有白云国际滑雪场,两大滑雪场搅热了南山冰雪旅游,带动了周边乡镇一大批民宿、餐饮商户的经营。

  乌鲁木齐市南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建业介绍,这些天,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南山将开放更多的滑雪场和景区。作为乌市旅游资源最集中的区域,南山将围绕“旅游+”,推动农业、生态、康养等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集聚发展。

IMG_20221205_122858

12月5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上,一对滑单板的父子正走向缆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在2022-2023年冰雪旅游季,我们将通过文旅融合推进南山旅游品牌建设,扩充‘吃、住、行、商、购、娱、养’等旅游元素,丰富游客体验,促进农牧民增收,同时加大开发推广冰雪旅游产品,提供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冬季旅游消费项目,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冰雪南山、运动南山、美食南山、文化南山底蕴,提升冰雪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拉长旅游产业链,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魏建业说。

IMG_20221205_115725

12月5日,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边,上山游玩的市民在荡秋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摄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