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和田两地持续解决一批群众困难诉求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8 19:53:5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经过多方联动,市民急需的药品拿到、被困旅社的员工回到单位、滞销的3吨石榴卖出去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持续加大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力度,经过各级部门协调联动,一批群众困难诉求得到解决。

  “治疗我妻子肾衰竭的药品已经拿到了,感谢各级部门的帮助。”12月7日,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居民李玉飞在电话里说。上月底,李玉飞给妻子购买的紧急药品滞留在喀什市,他随后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求助。

  留言发出来后,喀什相关单位、部门非常重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喀什地区分公司二级邮区中心分拣车间员工花了3天时间,从35万件包裹中找到了李玉飞购买的紧急药品。“经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协调,政府工作人员驾车将药品送到我家中。”李玉飞说,在协调配送过程中,邮政公司、乡政府有关领导多次打电话给他,“言语很诚恳,态度非常好,解决问题也很及时,让我很感动。”

12月4日,来自山西的李春苗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在疫情期间,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布拉克社区干部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

  近日,叶城县依提木孔乡拉依巴格村村民宋晓英在留言板反映,弟弟家里种了8个大棚蔬菜,受疫情影响,蔬菜面临滞销。她在留言板留言求助后,当地乡政府、村委会干部积极帮忙找销路,“通过各级政府干部帮忙,现在卖出去1吨蒜苗、500公斤上海青和100公斤香菜,感谢政府的帮助。”12月8日,宋晓英弟弟宋文成说,目前,乡政府还在帮忙寻找销路,相信剩下的蔬菜会很快卖出去。

  “经过乡政府帮忙,我家滞销的石榴卖出去了。”12月8日,皮山县皮亚勒玛乡塔吾孜吾斯塘村村民穆乃外尔·阿卜力孜说,受疫情影响,本月初,她家3吨石榴面临滞销,她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后,乡政府和村委会干部积极帮忙找销路,目前,家中滞留的石榴全部销售出去了。

  在和田市创业的何军鹏反映,居住的房子缺少物资、没有暖气,辖区和田市京和物流园区京通社区协调解决了物资短缺问题,和田市京渝天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解决了供暖问题;来自山西的李春苗被困在喀什市,她反映居住房子里缺衣少物,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布拉克社区获知情况后,社区干部给她送来衣服、水果蔬菜和米面油。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