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处理75万件积压邮件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消化完积压包裹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8 20:34:14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全力清运积压邮件。吴方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自乌鲁木齐市邮政快递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这10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共处理积压邮件75万件,在200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前期积压邮件基本处理完毕,并实现新到邮件随到随卸。

  作为全疆最重要的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12月8日,位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附近的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全面恢复疆内外网路运行生产,运邮车辆进进出出,人工分拣线和自动分拣线上一片忙碌景象,全力保障邮件快进快出。

  “之前为了高效处理积压邮件包裹,中心每天10时至22时200人单班次作业,日均处理量7.5万件。”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调度郑新伟介绍,现在根据业务量变化,预计12月10日中心恢复原来的两班次24小时作业模式,优化作业组织,加快邮件传递速度,积极备战“双十二”及年终岁末快递业务高峰。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邮件消杀仍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邮件在分拨中心首站消杀,省际运邮车辆入场前通过龙门架进行喷淋消杀。邮件在接卸处理过程中,采用冷烟机和消杀仓进行消杀。接卸后的邮件还将再进行雾化消毒,确保邮件安全。

  目前,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精心组织、有序作业,发挥新设备效能,提高分拨效率,疆内外邮件可实现随到随卸、应卸尽卸、应出尽出。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