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 边境民警送法进乡村牧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8 20:55:3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刘泽后报道)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通过发放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播放短片等形式,把法律知识送到农牧民家门口,激发乡亲们主动学法用法的热情。

托普铁热克边境派出所民警给居民讲解法律知识。石晓坤 摄

  12月7日,在吉木乃县托普铁热克镇,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托普铁热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带上宣传资料,走进居民家、小商店,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同时聚焦劳动争议、房产纠纷、侵权纠纷等农村常见法律问题,悉心、耐心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知法守法,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

  在温宿县吐木秀克镇,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民警带上宣传资料,走进学校、田间、企业、市场等场所,为群众介绍“宪法是什么”“宪法的组成”等内容,号召大家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争做知法、懂法、守法公民。此外,民警们还解读了近期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给群众介绍了许多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12月4日至7日,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塔什库尔干边境管理大队塔什库尔干边境派出所、塔合曼边境派出所等边境派出所组建的5支宣传小分队,深入乡村、牧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0次,让广大农牧民在家门口学到有用的法律知识。

  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牧区、街道,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大同边境派出所、提孜那甫边境派出所民警介绍宪法知识的同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相关概念及重要现实意义,引导群众坚决抵制、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听了民警的介绍,我感受到宪法对保护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性,以后我要多学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塔什库尔干乡瓦尔希迭村村民艾尔肯·马达扎木说。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