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边疆官兵急救遭遇车祸群众

喀喇昆仑卫士 2022-12-16 16:11:54

图片

  “快、快、快,

  拿大衣来,

  给他先戴上帽子,保持体温!”

  12月14日下午

  在海拔4200余米的新藏公路

  某达坂不远处

  两辆地方大货车发生相撞

  一辆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

  司机无法救出

  高寒缺氧环境下

  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新疆军区某部官兵路过此处

  一场高原营救迅速展开

  12月14日18时20分,官兵们路过事故路段,现场风雪交加,道路湿滑,两辆大货车由于猛烈撞击导致车辆严重挤压变形,驾驶员双腿紧紧卡在驾驶室方向盘下方,身体表面有多处擦伤,身体不断抽搐,头部、耳部流血不止,所幸意识清醒,生命体征良好。

图片

▲对伤者受伤大腿进行包扎固定

  该部随队军医随即为该男子详细检查受伤情况。带队领导立即脱下自己的帽子戴在受伤群众头上,给伤员喂葡萄糖液,并下达救援命令,对官兵们进行现场分工。警戒小组做好现场警戒防护,对交通道路实行双向封锁,防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随后,修理工利用车载工具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再利用工具将被困男子双腿被卡位置拆边清理,同时用大衣罩住被困人员,防止破拆碎片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军医和司机不断沟通防止司机昏睡。

图片

▲对受伤群众进行保温转移

  经过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现场军医随即进行进一步救治,道路也逐渐恢复畅通。被救的一名驾驶员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没有你们的救援,我们可能都会有生命危险。”

  天色渐暗,约3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官兵们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何艳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