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服务暖人心 锦旗点赞税务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8 19:12:2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业务精湛效率高 贴心服务纳税人”。12月14日上午,新疆南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丽,为国家税务总局和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送去了一面锦旗,点赞税务工作人员王田甜热情贴心的服务和尽职尽责的态度。

mmexport1671346820523

图为纳税人向和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赠送锦旗。魏亚琼 摄

  “我的情况比较复杂,原以为要跑好几趟才能办完,没想到工作人员非常细心,一次就帮我解决了。”李红丽说。原来,当天该公司不仅需要在办税窗口办理涉税业务,还需要为客户开具发票,不凑巧当时税控盘损坏,需要更换。

  税务工作人员王田甜先是细心为纳税人处理了涉税业务,又为纳税人更换了税控盘,耐心地指导纳税人更换设备以后如何处理发票开票等事项,很快就解决了全部问题,让纳税人体验了涉税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的便捷。

  好事成双,14日下午,该办税服务厅又收到一面锦旗。和田市贤丰文体图文广告中心法定代表人赵做廷将一面印有“服务为民 爱岗敬业”的锦旗送到了税务工作人员古丽斯坦·艾力的手中,表达感谢。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要回到今年7月份,当时纳税人赵做廷急匆匆来到办税服务大厅,进行二季度的纳税申报,对涉税业务一窍不通的他,心里很是忐忑。没想到古丽斯坦·艾力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为其进行全程指导,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

  “我对申报流程不太熟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步步辅导,并为我讲解了如何进行网上申报。”赵做廷回忆起当时的办税过程:“税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办理过程中,还为我讲解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第二季度减免了2万多元的税款,第三季度又减免了7500多元的税款。”

  认可和肯定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2022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的第九年,一直以来,和田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小小的锦旗,不仅是纳税人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认可和赞誉,也是连接税企和谐征纳关系的珍贵纽带。

  “每一面锦旗,都是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肯定,折射出税务干部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真诚服务纳税人的优良作风,道出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认可和信任。”和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田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措施,让涉税服务更有温度,让办税体验更加便捷,积极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