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开展异业员工共享招募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8 20:10:3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马蓓报道)“招聘快递员,社保、商险、话补、底薪保障、节假日加班费,可兼职……”自复工复产以来,由于疫情期间快递积压较多,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开启了紧急招聘模式,也为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难题。  

mmexport1671101364757

12月15日,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长春路营业网点快递员准备派送快件。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复工复产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针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待业员工等群体,开展异业员工共享招募,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现在有些企业进入淡季员工闲置,对于企业负责人来说发薪压力较大,这类待业员工可到我们公司短期兼职,解决暂时困难。”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李守国说。

  8月以来,该快递公司主动联系乌市人社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各分部网点与社区对接推广招聘,覆盖乌市及各地州市进行“家门口就业”招聘推广,帮助因疫情影响较大的人群就业。同时,与乌市及各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线上招聘,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截至目前通过社会面招聘600余人。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该快递公司与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新疆职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0余家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解决大专毕业生就业350余人,本科毕业生就业100余人。

mmexport1671101367893

12月15日,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慰问快件转运司机,送去了羊肉汤。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疫情期间,公司享受了自治区和乌市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包括稳岗补贴、社保补贴、留工培训补助等,企业也利用这些补贴加强了一线快递人员的保障服务。”李守国说,复工复产后,末端配送进入高峰期,除了招聘新人,公司还安排职能部门人员前往快递网点支援,解决一线员工分拣和派送工作压力。同时送去寒冬慰问品,协助员工申请“疫工补”,为一线快递人员及时供应防疫用品,解决员工各项需求。 

mmexport1671101370813

12月15日,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长春路营业网点快递人员杜康正在为附近小区居民派送快递。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摄

  “公司给我们配发了冬季工装、帽子、手套、护膝等劳保用品。现在每天还提供早餐和零食等补充体力,我们工作起来也有干劲。”该公司长春路营业网点快递人员杜康说。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制定高峰应对方案,根据大数据预测,提前储备人员、场地、运力等各类资源,细化区域、有效缩短末端服务半径。”李守国介绍,同时实施员工关怀方案,切实关心员工冷暖,提振大家的信心,努力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