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完美收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8 20:31:0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东莱报道)12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播PK在托木尔峰下进行,线上线下数万人目睹了这场精彩的比赛。在此次浙疆情·筑新梦—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中,十强主播新星尽锐出战,经过线上农产品路演巅峰之战,最终选出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12月18日11时,浙疆情·筑新梦—阿克苏地区“浙阿杯”首届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在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开赛。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东莱摄

  经过近年持续不懈的努力,在阿克苏地区和浙江援疆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商高地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源源不断流入阿克苏,令后者已经成为南疆电商人才最充裕、电商发展环境最优越的地区之一。在阿克苏,以冰糖心苹果为代表,大量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向大江南北,电商人才成为阿克苏雄厚的竞争优势。

  此次电商主播大赛以“提振信心、发掘人才”的原则,以“以赛助销、以赛助练、以赛助创、以赛助培”为宗旨,以稳就业、促创业为目标,深度挖掘和培育一大批本地网红经济领航人,壮大地区本土主播人才,不断提升电商直播人才队伍的质量,为乡村振兴储备优秀主播人才。

主播郑何能紫正在比赛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东莱摄

  此次电商主播大赛于9月14日启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激烈角逐,结合人物表演、剪辑技术、直播间人气值、产品知识等多方面的选拔,最终在入围三十强的选手中,诞生了入围巅峰之战的十强主播新星。

  决赛中,考评为网络投票(15%)、直播带货(35%)、线上农产品路演(50%)三项分数累计,获得最高分者即为最终冠军。在决赛现场,十强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以主题演讲、原创歌曲、播放精美PPT等多种方式,向线下线上万名观众宣传推介阿克苏农优特产品,以高超的应变能力一一化解评委们现场给出的各种难题。最终,米尔扎提·喀米力、迪丽尼格尔·依明、郑何能紫分获冠亚季军。

  此次大赛十强选手不仅可以获得地区行署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颁发的“阿克苏地区十佳电子商务主播”称号和组委会设置的丰厚大奖,还可获得国内顶流MCN机构专业打造机会。在决赛现场,线上线下的万名观众共同见证了阿克苏地区直播电商基地揭牌仪式以及选手和电商企业签署助农实训的合作仪式。

  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副局长骆林勇介绍,阿克苏始终将电商人才培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紧盯电商直播风口,因势而谋发布电商直播能力提升计划,顺势而为举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让藏在“深闺”的土特产乘“云”出疆,打破农产品、文旅产品传统销售瓶颈,让阿克苏更多吸睛好货在“互联网+”中玩出新打法,推动电子商务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打造网络销售经济新模式发挥积极作用。数据显示,1-11月阿克苏地区网络交易额达140.31亿元。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