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生活得很安心”——叶城断腿青年故事感动家乡村民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4 20:44:5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12月23日,记者来到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断腿青年艾克热木·托合提的家。只见院子里干干净净,玉米、饲料整齐堆放在墙角,劈好的柴禾也摆放得整整齐齐。

  艾克热木的母亲吐尔逊尼沙·卡马力正在煤房里砸煤块,“村干部前段时间不仅帮我收了玉米,还把地里也收拾了一下,为来年春天种植做好了准备。家里也没啥活干,趁艾克热木回家休养前,我就把煤块砸小,等孩子回来好烧火用。”

12月23日,艾克热木的母亲和弟弟正在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的家里看他小时候时的照片。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摄

  今年9月艾克热木双腿意外受伤,丈夫托合提·苏力坦带着孩子去治病,这个家里却没有断过干活的人。“地里的活、家里的活,几乎都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里年轻人帮着做的,大家都怕我家里活干不完,天不亮就来先帮我,然后回去干自己的活儿。”吐尔逊尼沙说。

  艾克热木如今站了起来,还能走路,吐尔逊尼沙从之前的悲痛和绝望中走了出来。“儿子在党和国家的阳光照耀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保住左腿,以后还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我真的很知足了。”吐尔逊尼沙说,家里没为治疗费的事操心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还帮艾克热木联系好了爱心企业捐赠义肢,“这不仅是救了我儿子的一条命,更是救了我们全家呀。”

  这两天趁着阳光好,她把艾克热木的所有被褥都换了新的,铺好了邻居送来的新床单,“孩子的新生活开始了,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12月22日,艾克热木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正在做康复训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目睹了哥哥从绝望到如今满脸笑容的变化,阿布都克热木·托合提也是一脸的轻松。“哥哥一笑,感觉家里也变得明亮了。”阿布都克热木说,得知哥哥能下地走路那天,他从村头跑到村尾,村委会办公室、“访惠聚”工作队以及村里14户人家一个不落,全部都跑了一趟,感谢大家的帮助。

  “爸爸说哥哥的腿能好,是许多人一同支撑起来的,所以这条腿一定能站得很稳。”阿布都克热木说,如今他有了新的目标,“将来我要学医,能护理哥哥,也能救死扶伤,帮助更多人。”

  “艾克热木能保住腿、站起来是个奇迹,这个奇迹是大家一起创造的。”村民牙森·阿布都哈力克说,前段时间艾克热木回家休养时,他和村里人都去探望了,“艾克热木的经历让我们更加坚信,党的心里装着我们每一个人。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生活得很安心,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

  艾克热木的发小、村里的辅警麦麦提托合提·阿布都卡地尔第一次看见艾克热木受伤的照片时,一个晚上都没有睡,不知道自己的朋友将来该怎么办。没有想到不到100天,朋友不仅得到了救治,未来也充满了希望。“村里的党员干部把村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我要向他们学习。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