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殿兴:从“驻村”到“驻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4 21:18:42

  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魏红萍

  “急百姓之所急,愁百姓之所愁,用真心浇灌百姓心田,总会走进百姓的心里。”这是乌苏市第二小学驻古尔图镇克孜加尔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殿兴常说的一句话。

乌苏市第二小学驻古尔图镇克孜加尔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殿兴(左)到剡贵林家牛棚了解养殖情况。魏蕾 摄

  2021年初,张殿兴来到克孜加尔村驻村。村民大多以放牧为生。张殿兴挨家挨户走访,查看村民的农作物长势及牛羊生长情况。短短一个月时间,张殿兴就记住了每个村民的名字以及家里有多少牛羊,有啥发愁的事。

  村民在生活上遇到困难、矛盾时,也喜欢找到这个热情稳重的小张书记。村民铁了白两口子闹矛盾,找到了张殿兴,他耐心劝导,小两口和好如初;村民迪力尔·阿布都热合曼的儿子因患白血病,急需大笔医疗费,张殿兴立刻帮助申请大病救助,并发动社会捐款,先后申请救助、捐助资金50余万元;村民对山·哈布依是一位独居老人,张殿兴每周看望,为他送去米、面和燃煤,打扫卫生……一桩桩小事、一件件实事,让他慢慢走进村民的心里。“这个小张书记攒劲得很。”村民们竖起大拇指夸赞。

  每到转场季节,张殿兴第一时间就和村“两委”商讨转场事宜,勘察转场路线,关注天气变化,在中转站安排人员做饭,让牧民休息时能吃上一口热乎饭。“小张书记把我们的事都放在心上,为我们平安转场保驾护航,是好样的。”村民赛勒江•巴哈孜说。

  就这样,张殿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为村民做事,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从“驻村”到“驻心”,用无私奉献赢得群众的口碑。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