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现特殊困难群众劳动能力鉴定“零跑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6 12:56:3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琳报道)“没想到能到家里提供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日前,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伤者刘信聪的家属对从新疆远道而来上门开展鉴定服务工作的医疗专家表示由衷感谢。

mmexport00e3194a0ef6f721f4b803ce5b41d1f5_1671964072238

12月14日,医疗专家千里赴滇为伤者鉴定病情。自治区人社厅供图

  刘信聪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一家单位工作,受伤后回到云南家中休养,用人单位对初次鉴定结论不服,向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12月14日,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医疗专家一道,奔赴彝良县牛街镇三合村开展上门鉴定服务工作。目前,医疗专家团队已返回乌鲁木齐,准备开展后期评审工作。
  “坚持公平公正、严格鉴定行为管理,彰显工伤鉴定工作的法度,同时也要坚持热情用心服务,让参加鉴定的职工感受鉴定工作的温度。”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主任李建羽表示,工伤鉴定涉及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两方面权益,面检是判断被鉴定人劳动能力程度必不可少的环节。 此次千里赴滇为工伤职工开展上门鉴定,旨在以实际行动服务特殊困难群众,保障被鉴定人及时享受相关待遇。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对伤(病)情严重无法行动的鉴定申请人推出劳动能力上门鉴定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伤残鉴定服务更加规范化、人性化。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采取带专家赴地州市、赴单位集中鉴定,到医院或入户上门鉴定,远程视频“云面检”和“绿色通道”预约鉴定等方式,每年为各类特殊群体提供特殊鉴定服务100余次,减少了外地患者或重症患者因鉴定来回奔波的不便,使特殊困难群众实现鉴定“零跑腿”。
  今年4月《关于补充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的通知》印发后,截至目前,已有350名医疗专家报名申请加入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队伍,较好解决了当前鉴定医疗卫生专家的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